顾云清

⊙▽⊙

【全员】落情笺——(二十八)

“阿陵。”
陵光转过头,脸色有些苍白,但精神还不错,他静静地看着往自己走来的蹇宾,执明,孟章,裘振。
“公孙怎么样了?”蹇宾问道。
“宝儿现在一直睡着,没有醒来。不过最近睡得安稳了,前些日子总冒冷汗,睡得也不踏实。”陵光轻声应道,与他们并肩而走。
“阿离说时日快到了,最近几日都会待在你府上。”执明道。
“嗯。”
“好冷呀。”孟章紧了紧身上的披风。
“要下雪了。”裘振轻道。
“雪嘛……”陵光轻喃。

雪白的发丝,米白色的衣裙,看起来十分地单薄,碧绿的眼眸平静如一滩死水。
“陵儿吗?”悦耳的嗓音响起。
“是。您……”陵光疑惑应道,语气中不禁带上了敬意。
清娘从袖袋中拿出一只玉瓶递给陵光,“将这个给钤儿服下。明日我再过来。”
冷风袭来,面前的人儿便已消失。
陵光捏紧了玉瓶,冰冷的触感从手心传来。温暖在肩头上蔓延,陵光扭过头,看向搭上自己肩的四人,微微一笑。

安静的寝室,黄,青,红,白四色的光闪现着。
仲堃仪,齐之侃,慕容离,啟昆四散开来,皆盘腿而坐,黄,白,红,青的光从身上涌出,皆在床榻上静躺着的公孙钤身上汇集。

陵光伏在床沿上,抬手轻抚公孙钤隆起的小腹,轻喃:“你这孩子,莫闹你阿爹呀。”
“孩子最近可安静得极了,都没闹我。”
陵光抬眸,看见了笑得温柔地公孙钤,扯唇一笑,“宝儿,醒了?”
“嗯。阿陵,我醒了。”

今夜的月儿格外地圆,也格外地亮,银白的月光倾泻而下……夜,似乎格外地凉……
陵光拥着公孙钤坐在了廊下。
“雪白的发……那应当是我师傅了。”公孙钤温柔道。
“师傅?”
“嗯。若是没有师傅,我只怕无法活到现在,也无法修炼成人形了。”
陵光轻轻拥紧公孙钤。
“宝儿,阿振说快要下雪了,他呀堪比司天台呢,说得可准了。”陵光微微笑着。
“雪吗?”
“是呀。”
“真想看看。”
“那等下了雪,我们再一块来看看。”
“好。”

“啊!”
公孙钤惨叫着,暗红的血从腿间流下,濡湿了白色的亵裤,肚子似有重物在往下坠,汗水沾湿了鬓发,公孙钤虚弱唤着:“阿陵……”
“宝儿!”陵光焦急地要往寝室里冲。
“阿明,你带陵光出去。”慕容离嘱咐,转身,欲与齐之侃,仲堃仪,啟昆往里冲,却被一股柔和的力量推了出来。
“你们……躲远些。”温和的嗓音响起。
寒竹,莫澜,子矜,律皆站在房檐上,微张双臂,碧绿的光芒将整个屋子笼罩。
惊雷突然降下,砸在了结界之上,寒竹,莫澜,子矜,律身形皆有些不稳。数道惊雷迅猛地砸下,结界渐渐破裂。
“噗!”
莫澜吐出了血,却依旧释放着灵力,寒竹,子矜律三人嘴角皆流下了血。
惊雷迟迟未落,四人脱力跌躺在草地上,几近晕厥……

又一道惊雷落下,正中屋子,屋子崩塌……

“宝儿!”

云端,黑色衣袍的冷峻男子眼中满是震惊的看着面前的女子。
一袭米白色的衣裙,雪白的发丝用湖蓝色的发带束着。
“没想到,你还活着,狐仙,清儿。”男子开口。
“高贵的战神竟来做惩罚他人之事。”女子启唇。
“我做错了事,自请受罚罢了。”
“战神,你欠我一条命,现在,还给我吧。请回。”
“我欠你的不止一条命,你还有你的孩子……”
“你只欠我一条命,真正欠我太多的不是你,而你,是欠了律太多太多……”

崩塌的屋子之中,蓝色的光形成了小小的结界,结界之中,公孙钤侧躺着,怀抱着个白胖的孩子,孩子被公孙钤用毯子半包裹着。
“宝儿!”
陵光奔至。
公孙钤虚弱一笑,将孩子滴给陵光,陵光接过,半跪在公孙钤身侧。
“阿陵,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照顾孩子……”
蓝光轻现,一只雪白的狐狸躺在了陵光面前,它勉力睁开了蓝色的眼眸,眸中倒映着陵光的模样,眼角落下一泪,轻轻合上了眼……
湖蓝色的光突显笼罩了狐狸,以及晕过去的莫澜,寒竹,子矜,律,几人渐渐消失。
“陵儿。放心吧。师傅定还你与这孩子一个好好的钤儿。”
“师傅……嗯!”
“堃仪,之侃,阿昆,阿离随我走,律他们伤了元神,无法为我护法,你们随我走吧。”
“是。”

齐之侃转身轻轻吻住了蹇宾,“阿蹇……”
“我等你回来,小齐!”蹇宾握紧了齐之侃的双手。

“阿离莫说,我等你!”

“我一定会等你的,阿昆!”

“仪儿,不管多久,我都会等你!”

飘雪落下,陵光伸手接住了一片落雪,“宝儿你看,落雪了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