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云清

⊙▽⊙

【全员】落情笺——(二十一)

所有的锅都是我的……(๑•̀ω•́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王上将下官召至宫中,可有要事?”沈拓恭敬道。
“你自己看吧。”毓埥将一本帐本扔至沈拓跟前。沈拓心中咯噔一下,伸手拿起账本,打开一看,手,止不住的颤抖。
“王上……”
“沈大人好本事呀,连钱币都制得出来。”陵光揪了揪衣角,道。
“哼!”执明冷哼一声。
“这……是有人想陷害下官。”沈拓道,手指却捏紧了账本。
“陷害?难道是你府中妾房的兄长要陷害你?”孟章斜眼看着沈拓。
“别跟他废话了。”
从偏殿走出的男子,让沈拓瞪圆了双眸,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玄色的衣袍,凌角分明,唇边挂着一枚邪邪的笑,“沈大人没想到我还活着吧。”
“裘……裘将军。”
“哼……沈大人以为我和那土匪头子洪虎一起被你除掉了吧。”裘振开口。
“什么除掉,下官不知……裘,裘将军在说什么。”沈拓轻颤。
裘振从袖袋中拿出一本蓝皮账本,勾唇轻笑,道:“这是,洪虎的账本,洪虎虽然武功不济,但却极其狡猾,他生怕你翻脸不认人,就偷偷地将你们每一次的交易都记在账本上。沈拓,你好大的胆子,竟与土匪勾结!”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沈拓跌坐在地。
“这个局中局,还真让我们揪住了你的狐狸尾巴呀……”毓埥轻道。
狐狸尾巴……
蹇宾,陵光,孟章,执明,裘振皆轻望毓埥一眼。
“哼哼哼……局中局……”沈拓冷笑。
“你不是设计要夺了阿振手中的兵权嘛,所以,我们就计又设了个局。”蹇宾开口。
“在与洪虎打斗的时候,我发现悬崖壁上有一颗横生的树,我将洪虎杀死后,就势装作落入悬崖,实则,我潜入匪窝,拿到了账本。”裘振道。
沈拓瘫坐在地。
“权势就那么好吗?”孟章不禁开口问道。
“拥有权势的人,自然不知我们这些无权势的人的苦楚了。”沈拓轻声道。
“按你这么说,那城中的百姓也很苦,也日夜想要权势了?你这根本就是歪理!”陵光拂袖,转身离去。
孟章,执明随其离去。
“贪心不足蛇吞象。”话语刚落,裘振转身离去。
“阿埥,该怎么处置,你自己决定吧。”蹇宾道,随即离去。
“嗯。”
毓埥轻闭双眼,开口:“我曾经,将沈家当成第二个家……”
沈拓轻抬眸,“王上……”

将军府,
啟昆失神般地坐在花海中,双眼略有些红肿。
“昆儿……”
转眸。
裘振飞奔而来,一把将啟昆拥入怀中。
“你个傻瓜!”
啟昆放声而哭,“你骗我,阿振你骗我……坏人……”
“是,我是坏人……但你也不能想要了却自己的性命呀,你怎么能够……”裘振红了眼眶,声音轻颤。
“若是你不在了,我活在这世间上,又有什么意义呢……我不会去寻你的转世,我会随你一块赶赴黄泉之路……”啟昆道,眼角流着泪。
“傻瓜!”
裘振拥紧了啟昆,啟昆伸手回抱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