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云清

⊙▽⊙

【全员】落情笺——(十七)

感觉我给自己挖了一个很大的坑……ヾ(*ΦωΦ)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天权侯执明监管不周,以致朝市中出现了大量的伪币,民生不满,现将天权侯收押天牢,听候发落,待到查明缘由,还天权侯一个清白。”
执明勾唇一笑,“吾王圣明。”转身与禁军往外走去。
毓靖一脸肃然。蹇宾,陵光,孟章,裘振皆是一脸肃然。臣子中的沈拓眼中闪过一抹得意。

天权侯府
“阿明呢?”慕容离焦急问道。
“公子,侯爷他……”忘川欲言又止。
“说!”
“现在朝市上出现大量的伪币。侯爷难逃其咎,被收押天牢,听候发落。”忘川红了眼眶。
慕容离脚步不稳,踉跄几步,忘念连忙扶住了他。
“公子……”忘念,忘川唤道。
“我没事。阿明可有受伤?”慕容离又问。
“不知,刚进天牢,没伤半分,但进去后,就不知道了……”

“哈哈哈……这天权侯快不复存在了……”
沈拓哈哈大笑,脸上满是得意。
“父亲,这事还未有定数,莫妄言。”沈拓之子沈澈紧皱眉头,道。
“哈哈哈……那天牢的獄吏长崔源与我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稍用点手段,便能让那天权侯丧命于天牢中,这样,我们的敌人,就少了一个了……”沈拓笑得阴狠。
敌人……几位侯爷真是我们的敌人吗?
沈澈皱着眉头看着笑得癫狂的父亲。

浸过盐水的鞭子打在身上火辣辣地痛,执明却未发出任何痛呼声,唇边反挂着笑,看着长得贼眉鼠眼的崔源挥动着鞭子。
执明笑得渗人。崔源不知为何心底有些发凉,停下动作。吩咐一旁的獄吏将执明带回牢房。
强撑着的意识在踏入牢房的那一刻崩塌了,执明晕了过去。

“忘川,府里的银票可够换取百姓手中的伪币?”慕容离冷静问道。
“只怕不够,钱庄里倒是够的。”忘川回道。
“不能动钱庄里的,万一被歹人诬陷,阿明的处境只怕更糟了。”慕容离思虑道。
“以玲珑阁和天权侯府的名义去换取吧。”妩媚的女声响起。
忘川一惊,连忙护在慕容离身前。
“长老……”慕容离轻唤。
子矜柔柔一笑,轻声道:“若是有人心生歹意,无论怎么做都会被找出一丝隙缝……我玲珑阁不怕这些皇亲贵族,小离就放心地用玲珑阁的名义去做吧,玲珑阁一直都在你身后,银票,就由玲珑阁出吧……”
“长老。”慕容离红了眼眶。
“傻孩子,怎么要哭鼻子了……不准哭哦,一会儿呀,你和小仪一块潜入天牢,去看看你的情郎吧。”
“是。”

鞭子一次次地招呼在身上,执明已经痛到麻木,崔源一次次地挥动着鞭子,却没发现一双几近喷火的赤瞳狠狠地盯着他。
躺在稻草上,执明恍惚间似乎看见了一身红衣的慕容离。
干涩的唇瓣轻动,“阿离……”
“阿明……”
慕容离满是心疼地跪坐在执明身边,伸出手想触摸他,却又怕碰疼了他,缩回了手。
“离,快给执明服下丹药。”仲堃仪提醒。
“嗯。”
慕容离小心翼翼地喂执明服下丹药。
疼痛渐渐消散,意识渐渐回笼,执明轻轻睁开眼眸,映入眼帘的,是慕容离担心的小脸。“阿离……你怎么来了,被崔源他们抓进来的?”执明立即坐起,惊慌道。
“没有,我是自己进来的,来看看你。”慕容离轻摇头。
“不是就好。你快走,别被人发现了,快走!”
“我是灵狐,我不怕。”
“你是……灵狐……”执明这才发觉慕容离的眼眸竟是赤色。
“是,所以我不怕。”慕容离伸手握住了执明的手腕。
用力扭开了慕容离的手,执明往后挪了挪。
“可是我怕,你是妖,我怕你会伤害我,快走!”
泪水蓄满了眼眶,慕容离摇头,“我不走。”
“走呀!快走!我不想看见你,快走!”
“我不走,我哪都不去,我要待在你身边!”慕容离紧紧抱住了执明。
执明欲将慕容离推开,“快走!”
“不,我不走,我不要离开你,我不走……”泪水脱眶而出。
抬手轻抚慕容离颤抖的身子,泪水滑落,执明回抱慕容离,“傻瓜!会连累到你的。”
“只要在你身边,我什么都不怕!”慕容离哭着道。
“傻瓜……”
看着紧紧相拥的两人,仲堃仪微微红了眼眶……

爱,总是在不知不觉中,深种在心中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近好冷,亲们记得穿厚一点哦,注意保暖哦~~(๑ºั╰╯ºั๑)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