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云清

⊙▽⊙

【全员】落情笺——(二十五)

几本古籍飘浮在空中,碧绿的眸子中满是认真,仔仔细细地看着手中的古籍。
寒竹踏入“千书”便看见这般情形。
“现在,我才觉得你还活着,清儿。”寒竹开口。
清娘从古籍中抬眸,看向寒竹,“是嘛……”
“嗯,现在你会为了阿钤这孩子担忧,着急了……”
“这样呀……”清娘轻道,随即语气轻转,“你去人间了,寒竹。”
“是呀……”
“你终于敢去人间了……”
“我去见他了……我忽然觉得见了还不如不见,只是徒增悲伤罢了……”寒竹眼中满是悲伤,略有些哽咽。
清娘低眉,轻道:“醉梦在另一边的柜子里,莫喝太多……”
“好。”
回归寂静的千书里,清娘轻闭双眸将眸中的悲伤藏起,接着查找着古籍。

“魏老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阿钤怎会拿走了千泪。”律疑惑。
魏老轻摇头,“我也不知阿钤这孩子到底是为了什么,清儿说,已经感应不到千泪的存在了,阿钤已经将千泪服下了。”
“阿钤第二次去人间,并未去到玲珑阁,我也不知他去了哪儿。”子矜道。
“怪不得堃仪和小孟的婚宴上,天雷并未降下,我在那儿守了一日,还觉得怪哉。原来是阿钤将之侃,堃仪,阿离,阿昆他们的劫难,无意间全引到了自己身上。”律道。
“这个傻孩子,他到底知不知道,他这样做到底会怎么样。”子矜叹道。
“现在当务之急,便是找到阿钤。”魏老道。
“是。”
“现在就看堃仪他们的了。”
“嗯。”

“都怪我,我上回回狐丘就该问问清娘,阿钤去哪儿了。或许现在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。”齐之侃自责道。蹇宾心疼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“阿钤怎能做这等糊涂事呢。”仲堃仪急道。
“我们现在要去寻找方才说的那位公孙钤吗?”裘振问道,轻抚啟昆鬓发。
“嗯,必须找到阿钤,然后把他带回狐丘。”啟昆应道。
“阿离……你们不是灵狐吗?可以……用法术来找呀。”执明开口。
“是可以用。可是……我们来人间前魏爷爷给了我们每人一颗避灵珠,这珠子能敛去我们的气息,这样我们就不会被那些拥有法术的道长,僧人误以为是邪物,而伤害了我们。但是,我们也无法察觉其他同族的存在。”慕容离道。
“那现在该怎么办呢?”孟章问道。
“对了,清娘说过她将含有茶香的花瓣制成香囊让阿钤随身带着,这种香很奇特,我记得很深。”齐之侃道。
“之侃,你能嗅出在哪儿出现吗?”仲堃仪道。
“最近我时常在一人身上嗅到这种味道,我觉得奇怪却也未深究。”齐之侃道。
“谁?”
“天璇侯陵光。”
“阿陵?!”

“该来的总会来的。”
“嗯?宝儿你方才说什么?”陵光轻抱着公孙钤半躺在凉亭的席子上,听得公孙钤轻喃,未听清开口问道。
“没有……陵光,困了吗?”公孙钤轻道。
“不困,宝儿可困了?要午息?”陵光问道。
“我今日精神可好着呢,不用。”公孙钤道。
“那……”
“侯爷,夫人。天枢侯,天权侯,天玑侯,裘将军带着他们的家眷来访,现已在大厅上。”流繁禀道。
“奇怪,怎今日这么多人一块过来呢……我现在就过去……”陵光的话语还未说完。
“让他们过来吧。”
“宝儿?”
“好吗?”
“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