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云清

⊙▽⊙

【全员】落情笺——(二十四)

(๑•̀ω•́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师傅。”仲堃仪轻唤。
“律长老。”啟昆,齐之侃,慕容离轻道。
裘振,蹇宾,执明,孟章一脸呆愣。
律轻轻一笑,转眸,“小仪……你怕为师会怪你和人族结姻吗?”
“师傅……徒儿知错了。”仲堃仪连忙跪下,孟章紧握仲堃仪的手。也随其跪下。
“你何错之有呀,快起来。我现今呀,只是来喝喜酒的,不是来问罪的。”律轻轻笑着,道。
“师傅……”仲堃仪轻唤。
“快起来吧。”
“是。”
“孟郎,这是我师傅,他教会我很多很多的事。”仲堃仪道。
“孟章见过师傅。”孟章行礼。
律柔柔笑着,“不用多礼。”
“那……我们得唤什么?律长老?”蹇宾看着齐之侃轻声问道,伸手握住了他的手,十指紧扣。
齐之侃点点头,“嗯。”
“我更喜欢你们唤我的法号,妄情。”律眼中闪过一丝悲痛。
“妄情……传闻中百灵寺已活百年的妄情大师?”执明讶道。
“不过是世人给的虚名罢了。况且,我也不止活了百年……”

“清娘,这是怎么回事?‘千泪’怎会被拿走呢?”魏老焦急道。
清娘轻轻抬眸,启唇,“知道我那时必去采花露且能破我设下的结界的,就只有钤儿了。”
“阿钤?!他到底要做什么!”寒竹开口道。
“不知,钤儿只怕已将‘千泪’服下了,我已感应不到‘千泪’的存在了。”清娘轻声道。
莫澜微仰头,轻道:“是什么让阿钤这样做的,难道是爱……什么样的爱能够让人如此呢……”
爱……
“现在最重要的,是找到阿钤,还有要让律和子矜知晓。”魏老道。
“是。”

“宝儿,你终于醒了,可还有哪儿不舒服?大夫怎么说?一路上流繁竟不肯跟我透露半句。”一回府,陵光便直奔寝室,扑在了床榻边,看着公孙钤,道。
公孙钤伸手捧住了陵光的脸,温柔一笑,“陵光。”
“嗯,怎么啦?”
“我有小狐狸了,你的小狐狸……”公孙钤轻声道。
陵光一愣,随即眼睛放光,直起身轻抱公孙钤,“真的……”
“嗯,真的,开心吗?”公孙钤将脑袋搁在陵光肩上,温柔道。
“当然开心了!”陵光欢喜应道。
公孙钤温柔笑着对于你的爱,我的回应便是给你,你想要的,即使万劫不复……因为,我也爱你……

天际又划过一抹惊雷……天,渐渐明朗,出现了淡淡的阳光……
律轻仰头看着天际,皱眉,微微疑惑……
“师傅,真的不怪我们吗?”仲堃仪小声道。
律轻转眸,目光轻扫皆是十指紧扣的四对人儿,勾唇一笑,“我怎会怪你们呢?你们能得到幸福,也是吾辈心愿之事。既然吾辈皆得不到心愿之事,自然希望你们这一辈,能得到了。”
四对人儿皆对视。
“师傅为何如此说呢?”孟章开口问道。
“若是吾辈能像你们这般,又怎会是如此模样呢……子矜又怎会执意待在玲珑阁里,寒竹又怎会终日炼香,莫澜又怎会沉溺于醉梦中,清娘又怎会顷刻白了发,而我……又怎会成了僧人……”
“长老,怎会想要去当僧人呢?”执明问道。
律轻轻一笑,“你们可曾听过一话,有的人你宁愿出家当和尚,也不愿娶,而有的人你若娶不到,宁愿去当和尚。”
“那师傅是何者?”孟章道。
律柔柔一笑。
“自然……是后者……”

哼,将军和夫人去喝喜宴了,不带我……我自己去买吃的……
杜锦拎着块腊肉和壶酒,满足笑着,步子都变得轻快。
眼中轻闪着泪光,温柔一笑,
还是和以前一样,傻乎乎的……
米白色的身影一闪而逝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7)